文化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之江同心·正信正行”宗教中国化“金牌讲师”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柯桥举行

时间:2024-03-01


2月29日,“之江同心·正信正行”宗教中国化“金牌讲师”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市柯桥区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邵中出席活动并讲话,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致辞。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有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各地市民宗部门及业务处室负责人,省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界人士代表,国内宗教领域专家学者等90余人参加活动。


▲  省民宗委副主任邵中出席活动并讲话



▲  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致辞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省宗教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五百”行动1698场,举办“之江问道”文化活动已达789场,评选金牌讲师50名,评选省级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123个,成功举办了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中佛协全面从严治教现场会、第七届天主教中国化神学论坛、全国宗教院校工作座谈会、全国互联网宗教工作培训班、浙江省生态寺院建设现场会等重要会议活动,成功申办第六届世界佛教论坛,建成了杭州市宗教中国化交流研究中心、宁波天主教民主办教基地、德清赵紫宸与基督教中国化展示馆等展示浙江宗教中国化的窗口,初步做到“全国有影响、同行有示范”。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全省宗教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宗教中国化“金牌讲师”巡讲活动的重要意义。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培养的内在要求,是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省的题中之义,也是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的基础工程。


要聚焦“正信正行”,充分展现宗教中国化“金牌讲师”良好形象。紧紧围绕“之江同心·正信正行”品牌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增进“五个认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生动讲好浙江宗教中国化故事,坚定推动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现代化先行。


要健全规章制度,保障宗教中国化“金牌讲师”巡讲活动常态长效。注重规范化管理,加强制度化建设,推进标准化赋能,发挥专家学者作用,指导完善“金牌讲师”竞讲评价标准、讲经讲道范本编撰标准等,支持宗教界加强“金牌讲师”队伍建设。



▲  颁发“金牌讲师”导师聘书


▲  主旨宣讲

启动仪式介绍了“之江同心·正信正行”宗教中国化“金牌讲师”巡讲活动方案,省宗教团体负责人向首批20名“金牌讲师”导师颁发了聘书。5位“金牌讲师”导师作了主旨宣讲。


返回顶部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