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长风采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师长风采

王联章

时间:2017-05-15

王联章教授主讲“中国弥勒信仰与当代慈事学研究提纲”

 

王联章早年师从与香港唯识学的一代宗师罗时宪老先生,罗时宪的渊源学术可以追溯到太虚大师、欧阳竟无大师等等。罗老先生对王联章有个评价:称王联章足以登那烂慈恩之堂奥,对唯识学的研究能够融会贯通,等堂入奥。后来王联章长时担任香港慈氏学会的导师,而且担任《大藏经选要》副总监修。

 

社会活动

 

2007年 王联章在成都市宗教局局长马旭、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大慈寺方丈大恩大和尚、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尼众佛学院副院长如意法师的陪同下,大年初三到峨眉山礼佛,受到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报国寺方丈永寿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2008年3月26日 王联章应陕西省西安市大慈恩寺方丈、西安佛教研究中心主任增勤法师的邀请,到大慈恩寺作《玄奘大师新译唯识学对大乘佛教义理的贡献》学术讲座。

 

2010年7月29日 香港慈氏学会导师王联章一行三人参访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佛学院。

 

2011年3月23日,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会见了中国民生银行独立董事王联章一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客人表示欢迎,围绕深化合作进行交谈。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锐钢,副区长郑伟铭,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

 

2011年9月30日上午,中国佛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聘请王联章为中国佛学院客座教授。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勇副局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副院长张厚荣先生,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等。

返回顶部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