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书香学林|会稽山东京读书会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4-02-19

2024年2月11日,日本时间上午10时(北京时间11日上午9时),由绍兴市柯桥区稽山书院、会稽山佛学高等研究院主办,会稽山龙华寺协办的“会稽山东京读书会启动仪式”,于日本东京稽山书舍顺利举行。



会稽山东京读书会启动仪式


稽山书院(会稽山佛学高等研究院)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与国际学术界展开交流活动。


此次日本东京读书会的设立,旨在以解读中国传统佛教典籍为桥梁,为稽山书院派遣的海外留学生和其他研究佛教的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同时,亦期望经由本会,对稽山书院有加深与日本学术界的互动、提高教研和学术水平、培育优质研究人才、促进佛教文化研究领域的进步和创新等方面的功用。



出席本次读书会启动仪式的人员有青山学院大学教授陈继东、学习院大学教授林鸣宇、会稽山佛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道悟、新泻大学博士生范军、法鼓文理学院博士生许哲铭、国际佛教学大学院大学博士生王雪、宗艳红、硕士生周祝吟、道明、宽宏等人。


会稽山佛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道悟主持

陈继东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创办读书会的初衷在于,能够更好地利用课堂以外的时间,使老师和学生齐聚一堂,共同阅读学习佛教典籍,通过这种形式学会如何读书、如何发现问题并了解学术动向。


青山学院大学教授陈继东致辞


林鸣宇教授在致辞中,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参与读书会的经历,并指出读书会的两大意义:首先,通过共同学习,了解学界动态和他人研究,能够为自己确立研究方向,少走弯路;其次,通过阅读典籍,能够发现问题,延伸出更多的思考与讨论,提升研究动力。


学习院大学教授林鸣宇致辞

会议由会稽山佛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道悟主持。本次读书会启动仪式以嘉宾致辞为引,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读书会的创办初衷、以及读书会之意义所在。此后会议围绕读书会选读典籍、形式、流程等议题进行探讨,定下读书会后期举办的相关章程与事项。



返回顶部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