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龙华资讯

恭迎佛陀圣诞 会稽山龙华寺举行浴佛法会

时间:2019-05-12


















 一佛出世,教化众生;世人浴佛,明心见性。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诞辰,绍兴会稽山龙华寺举行浴佛祈福法会。今天是浴佛节,同时也是母亲节。双节同日,更为殊胜。


上午9时,龙华寺梵乐阵阵。僧众搭衣持具,有序排班,将太子像请至大雄宝殿前广场,安奉于九龙金盆上。主法法师浴佛后,四众弟子依次以香汤净水灌沐太子像,以虔诚之心礼敬佛陀。感恩佛陀对娑婆众生的慈悲教化,借佛之恩德为母祈福、清净自心。


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诞辰。传说,迦毗罗卫国王后摩耶夫人在无忧树下诞下乔达摩·悉达多太子。太子降生时行走七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天上天下,唯我独尊”。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为纪念佛陀诞辰,佛教界便把四月初八定为浴佛节。


返回顶部
联系方式